自從跌入童書大坑之後,

我總會時不時的查詢ㄧ下各個網路書店的優惠及折扣,

畢竟童書價格有時買起來也是很驚人的,

而這次想分享的翻頁套書就是趁今年博客來曬書節購入的~  

由於不知道這系列的書得不得女兒的芳心,

所以我先購入了<叢林動物>這一本,

收到後不只女兒賞光,連媽媽我都覺得這套書太有創意了!

於是趁再下次的博客來會員日時把剩下的兩本<農場動物>及<海洋動物>補齊,

因為對於喜歡的童書我都忍不住很想包套啊!(剁手)

首先來看最先購入的<翻一翻躲貓貓-叢林動物>,

 

當時打算挑選哪一本入手時,

就是因為覺得封面的這隻獅子好憨厚喔,

於是就先挑了叢林動物,

結果裡面每一隻動物的畫風都好純真可愛!

 

首先是第一頁-尋找大象在哪兒?

藉由翻頁會發現不同的動物躲在裡面,

   

有斑馬,牛羚,犀牛,最後才是大象現身,

有沒有發現都是由每一頁動物的局部組成大象的呢?

 

接著是尋找這隻憨厚的獅子,

  

是由狐獴,貓頭鷹,蜥蜴一起組合成獅子,

想不到能把貓頭鷹站的樹枝與蜥蜴結合成獅子的下半身啊!

  

下一頁是要找出這隻河馬, 

   

裡面有長頸鹿,游仰式的鱷魚,羚羊,

最後翻頁出開心游泳的犀牛,

我特別喜歡這頁水藍色的配色,

覺得每隻動物都好開心的在戲水消暑~

  

最後一隻要尋找的是老虎,

   

有大嘴鳥,蛇,猴子,最後才出現叢林之王-老虎,

很難想像這些不同型態的動物能無違合的組成起來,

 

最後一頁是將所有出現的動物都集合起來,

同時我也會趁這時讓女兒(1Y8M)試著看看能不能自已說出動物的名稱,

雖然她現在只能說出"象","馬","鷹"這幾個單字,

但陪她用小手一頁一頁的翻,也覺得很不錯。

接著是下一本<翻一翻躲貓貓-海洋動物>,

 

在我所購入的童書裡很少有以海洋動物為主題,

大概是媽媽自己都以陸地動物為主,

這本剛好可以補充一下寶寶對於海生動物的認知,

 

第一個要找尋的動物是大海龜,

   

由烏賊,鯊魚,神仙魚組合而成大海龜,

老實說我對於魚類真的很陌生,

不說我真的不知道這是神仙魚,

看來童書陪讀是媽媽跟寶寶一起學習啊!

  

再來有人知道這是什麼魚嗎?

我每次都介紹說這是"大條的魚",

有一次被老公聽到他還噗呲笑出來,

但目前牠對我來說還是一團謎orz   

翻頁組合出螃蟹,海馬及龍蝦,最後才是"大條的魚",

每次唸到這裡都會很疑惑,

為什麼分頁都有介紹是什麼動物,但主頁動物都沒有自我介紹,

有的長得太像或太冷門的動物,媽媽自己也一知半解啊,

看來是我對動物世界涉略得太少了(淚)  

下一個是正在噴水的鯨魚,

   

翻開依續是企鵝,海豹,海豚,最後出現大鯨魚,

看到這裡不知有沒有人發現水柱上面有一顆小黑球精靈?

其實是作者特別在每一分頁藏了一個找小黑球的遊戲,

認真找會發現牠的藏身之處喔!

 

最後是一隻像在跳舞的大章魚,

   

除了小分頁的海星,水母,鰻魚及大章魚之外,

後方還有特別嘉賓-美麗的美人魚呢!

讓海底世界增添一抹童話色彩。

 

最後一頁同樣是回顧所有出現的角色,

會發現有各個類型的海洋生物,能一口氣認識到不少動物呢!

最後一本是<翻一翻躲貓貓-農場動物>,  

這本裡大多是平常最容易出現在週遭的動物,

 

首先是找出馬兒在哪裡,

 

 

裡面有鴨子,小狗,山羊,最後出現長髮飄逸的馬兒(笑),

這一頁對女兒來說最有成就感,

因為能回答出鴨鴨,汪汪,羊,馬這些單字,

媽媽也樂得輕鬆不用再唱名一次~哈

 

下一頁是找出小豬在哪裡,

   

分頁中是兔子,火雞,驢子最後出現小豬,

有看出農場系列中的隱藏人物是誰嗎?

其實很容易發現喔!

  

接著是找出公牛在哪裡?

   

分別是貓咪,綿羊,乳牛,再來出現最後的公牛,

看到這裡應該發現其中的隱藏人物是小老鼠,

牠在每一頁都很搶戲呢。

  

終於來到最後一隻動物了~    

裡面有鵝,母雞,羊,最後是山羊現身!

後方還默默出現了農場園丁,

最後一頁是所有農場動物齊聚一堂,

光是牛跟羊就分了兩三種,

有時一分心都會搞錯山羊跟羊(汗),

 

這一本裡面的色彩很鮮豔,

動物也剛好是女兒最常看到的,所以唸起來互動度最高,

我覺得這系列的翻頁書很有創意,

用很創新的角度把各種動物組合在一起,

畫風也很可愛,完全打中媽媽的心,

重點是剛好女兒也喜歡拿來翻翻看,

很推薦入手這套書喔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ocky1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